中新網4月15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本月10號,一名百元店主鄭某在路上行走時,遭遇一名路人用“巧克力醬”淋身,並企圖將其引誘至附近樓道內,在其西班牙朋友的提醒之下,這名百元店主這才沒有上當,逃過一劫。
  據鄭某告訴記者:“我在巴塞羅那Maragall附近經營一家百元店,10號早上正好有事情在自己的店鋪附近銀行自動存款機里取了一些現今出來,然後準備步行回自己的店里,走著走著突然覺得自己脖子濕淋淋的,回頭一看自己後背脖子上、衣服上被淋了一身的巧克力醬。”
  突如其來的遭遇,讓鄭某第一時間懷疑是街道附近的樓上住戶往下扔垃圾淋到了自己身上所致,遂抬頭尋找無良的“肇事者”,然而面對高樓林立的住戶,鄭某沒有發現一家值得自己懷疑的對象。而在這時,一名“好心人”馬上上前主動提供線索,並企圖引誘鄭某進入住家樓道。
  據鄭某告訴記者:“我當時以為是附近住家的樓上有人扔東西淋了我一身,觀察了半天又找不出一個人來。這時候一個年齡大概在40歲左右的非西班牙籍的男人突然拍拍我的肩膀,聲稱他看到是誰往我身上淋巧克力醬,並說他知道樓上淋巧克力醬的這個人非常壞,經常會做一些性質惡劣的舉動,讓我跟隨他前往樓上去找這個‘肇事者’。”
  聽到這名“好心人”的言語之後,被淋了一身巧克力醬且對此有些憤怒的鄭某信以為真,真的準備在這名“好心人”的指引下,前往該住戶大樓與“肇事者”對質,然而卻被一名與鄭某熟識的西班牙顧客制止。
  據鄭某告訴記者:“我當時正準備跟這個人去樓道,這時候我的一個老顧客看到我一身狼狽,馬上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大概說了事情之後,這個老顧客馬上制止,並厲聲斥走準備將我帶到樓道里的這名男子。
  後來我的這名老顧客告訴我,這是現在一些犯罪分子的詭計,他們故意將一些身上裝有錢財的人往樓道或者人跡稀少的地方引,然後好下手對其進行搶劫。當時我聽完之後,嚇的一身冷汗。”
  提醒廣大僑胞:在日常生活中領取錢財時,要註意觀察身邊周圍有無可疑行徑的人,同時在領取錢財之後儘量不要前往偏僻、人跡稀少的地帶行走,尤其是面對陌生人的搭訕,要提高警惕,千萬不要按照對方的“提議、建議”行事,以免中了犯罪分子的圈套導致自身安全和利益受到侵害。(徐凱)  (原標題:旅西華人店主遭巧克力醬淋身 獲提醒逃過引誘搶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30jbe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