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2日消息(記者沈靜文)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從下周四(17號)起,由郭敬明導演的《小時代3》和韓寒導演的《後會無期》將在國內院線正面交鋒。兩名話題不斷的80後作家,將首次撇開網絡口水,撇開文學上的爭鬥,轉而在大銀幕上展開真金白銀的廝殺。
  距離電影《後會無期》7月24號的公映還有十多天時間,韓寒在一個公開活動上為自己的電影站台。作為不折不扣的新人導演,他收穫的是“嘴上的祝福”還是“好”與“專業”,此刻還只有自己知道。但作為一個商業片宣傳者,他無疑是成功的。
  韓寒:這部《後悔無期》我們籌備了大概一年左右,我自己為此準備了很久,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毫無道理的橫空出世,真的,如果沒有大量的積累,大量的思考,是不會把事情做好的。
  韓寒說話的時候,郭敬明就在臺下。同樣是“寫而優則影”,郭敬明的導演作品《小時代》已經出到第三部,前兩部席卷7.8億元票房;第三部的上映時間比《後會無期》早了整整一星期。依然是錐子臉的帥哥美女,七千件華服,“錢只是數字”的大口氣,郭敬明為嚮往摩天城市、花花世界的小城少男少女們描繪了一個想象中的“富人區”。電影編劇李沅形容,從小說到電影,“郭敬明範兒”一直如此。
  李沅:因為郭敬明一直非常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知道自己的東西是被什麼樣的受眾所能接納。在目前看來,韓寒對電影製造的玩票的性質要大過於郭敬明認真的性質,所以他的作品中我猜測會出現很多個人化的表達,而這個表達未必是當下電影主流觀眾所能接受的,所以如果一定要做一個判斷的話,我個人會認為韓寒的電影的票房不會比郭敬明的小時代更高,我個人傾向於韓寒大概在2億多,而小時代能達到3億左右。
  相比郭敬明,韓寒在自己的宣傳片里的確沒有透露太多信息。除了演員陣容、主創人員等,對最核心的“電影講什麼”的問題,預告片並沒有回答,在當前商業電影的標準流程前,這樣的表現是“業餘”的。或許正因為“拍過了電影”,過去在各種場合有意無意調侃郭敬明的韓寒,口氣有些變化。
  韓寒:不錯不錯,他的小時代很多地方其實都做的非常的好,他們有許多的可取之處,包括他們前期的預告片、物料、海報的發放。
  郭敬明的態度則可謂“高冷”。
  郭敬明:沒有那麼的關註,有時候會看到新聞。
  歷經十多年口水仗,郭敬明和韓寒早已是對方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話題。從公開信息看,兩人的關係是微妙的。在韓寒作詞的電影主題曲里,點睛的一句是:“在每個繁星拋棄銀河的夜裡我會告別我自己,因為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郭敬明的電影主題曲歌詞同樣自己捉刀,他寫,“最後的目送,前路珍重珍重”。其實,同是早早走紅、伴隨一代人成長的八零後,在由圖書市場轉向票房的路上,兩人本該有類似的迷惘和困惑,本該很有話說。   (原標題:郭敬明、韓寒從文壇鬥到影壇 兩人新片對決暑期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30jbe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